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与WTO共同声明对抗保护主义
时间:2017-06-12 15:16: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2017)年5月22日WTO秘书长Roberto Azevêdo于拜访日本东京期间,与日本首相安倍晋叁、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农林水产大臣山本有二、经济产业副大臣高木杨介、外务大臣政务官Motome Takisawa等高级官员及民间部门代表举行会谈,讨论WTO未来发展的工作。

  Azevêdo讚扬日本于多边贸易体制居领导的地位,强调全球贸易对于促进日本及其他国家的经济成长、繁荣与发展的重要性。并讨论日本与WTO如何继续强化多边贸易体系。WTO与日本共同发表声明,摘录如下:

  (一)日本政府表达日本要与世界其他国家合作推进自由贸易。Azevêdo秘书长表达在多边贸易体制中WTO将继续发挥作为核心组织的责任。并分享以下3点为促进自由贸易的基础:

  (1)自由贸易为经济成长的主要塬动力

  •以自由及公平的规则为基础的贸易是达成经济成长、人类繁荣及全球持续发展的主 要塬动力。

  •在现今高度发展的全球价值链的情况下,维持市场开放对于经济发展及创造就业很重要,保护主义不是解决之道。

  (2)达成包容性经济(inclusive economy)

  •当处理反对全球化的怀疑论,需有适当的政策以实现包容性经济。

  •经济更大的包容性是减少不平等、提升性别平衡以及使成长与分配能够有正向的循环的方法。

  (3)进一步强化多边贸易体系

  •世界经济的活力与繁荣是基于WTO开放及自由的多边贸易体制。

  •不同形式的贸易自由化可为多边贸易体制的补充,包括复边贸易协定及其他整体、高标準的及平衡的广泛性经济伙伴关係,例如双边或区域倡议。

  (二)日本政府指出,在全球保护主义升高之担忧情形下,WTO因最近成功批准生效的贸易便捷化协定(Trade Facilitation Agreement,TFA)及扩充资讯科技协定(Information Technology Agreement,ITA),让人对以多边贸易体制为核心的WTO信心增加,透过振兴及强化谈判及监视功能,以及透过争端解决机制确保执行WTO协定,日本指出WTO对达到包容性经济作出更多贡献的重要性。日本政府希望WTO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并指出应即早完成的重点,包括日本-欧盟的经济伙伴协定(EPA)及全面、均衡及高标準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与跨太平洋伙伴协订(TPP)早日生效,以及推动环境商品协定(EGA)及服务贸易协定(TiSA)早日缔结。

  WTO秘书长感谢日本对多边贸易体制的支持,WTO将继续尽最大的能力服务会员,继续支持各国于贸易议题上之合作与协同运作,成为达成全球经济治理、提供就业、使全球成长与发展的重要组织。

  (叁)日本与WTO确认承诺加强紧密合作,且于本年12月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11届WTO部长级会议时能达成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