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墨西哥总统两年三会马云 第一次到访阿里巴巴聊了什么
时间:2017-09-07 14:12:11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墨西哥总统两年三会马云,盛赞阿里巴巴是新型全球化标志,将普惠中小企业。杭州,9月6日,第一次到访阿里巴巴的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聊嗨了,行程足足延长一个小时,甚至错过午餐时间。

  这是两年间,涅托总统与马云的第三次见面。与前两次一样,两人畅聊不停的话题依然是中小企业和全球化。

  当天,涅托总统还见证了墨西哥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中小企业培训、中小企业全球化,以及农村电商、支付、物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我一直很好奇阿里巴巴为何能在短短18年发展到今天这样的规模”,涅托总统说,“阿里巴巴已经不只是一家中国公司,更是一家全球化的企业。阿里巴巴是一个标志,预示着全球化不仅仅是让一小部分人受益。”

  涅托总统表示,墨西哥当前不是最主要的使用网购的国家,一切都是初始状态,但这也意味着互联网在墨西哥有很大的潜力。墨西哥正在计划一项持续6-7年的改革,以推动互联网更快普及,在此过程中,希望能够共享阿里巴巴的平台,来帮助更多墨西哥中小企业。

  马云回忆说,三次会面讨论的主要都是如何帮助和支持年轻人,帮助小企业,因为99%的墨西哥企业都是中小企业。他希望阿里巴巴与墨西哥政府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云计算方面合作,并重点帮助年轻人与中小企业。墨西哥已经有20万家在阿里巴巴B2B网站上注册的企业,而阿里巴巴很愿意分享中小企业如何在互联网上做生意的知识和技能,因为“是时候用技术来帮助小企业了,是时候为小企业出口制定规则和法律了”。

  在天猫,墨西哥牛油果是最受欢迎的进口水果之一。“十多年前,当中国人第一次在货架上看到墨西哥牛油果的时候,有人甚至怀疑它是一颗手雷。现在中国人每年吃掉1500万公斤墨西哥牛油果。”马云表示,我们有理由对未来充满信心。

  从中小企业、年轻人,聊到中墨乃至中拉贸易,这对老友话题不断,几乎每个环节都超出原定交流时间。就连参观阿里巴巴业务展厅,也从原来的20分钟延长到50分钟,整体行程足足延长了一个多小时。

  涅托总统还提前向阿里巴巴18周年表达祝贺:“我想祝贺你,马云先生,不仅是祝贺阿里巴巴现在的成就,更重要的是你创建了一个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将产品送到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国家。”见了马云之后,涅托总统又很快在facebook和推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