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四川省优质蚕茧生产技术培训班在绵阳举办
时间:2017-09-07 10:56:13  来源:四川省农业厅产业处、蚕业站  共有条评论

  为切实提高基层蚕桑技术人员业务技术水平,进一步做好蚕桑技术服务工作,省农业厅产业处、蚕业站于8月29日至8月30日在绵阳市涪城区举办了全省优质蚕茧生产技术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全省40个蚕桑基地县从事蚕桑生产技术推广的一线技术人员和部分龙头企业蚕桑技术负责人。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涪城区绵阳天虹丝绸有限公司通过返租倒包建设的金峰乡八庙子蚕桑农场、金峰蚕茧收购站、杨家镇蚕业经营大户、天虹蚕工场等优质蚕茧生产基地。

  天虹丝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农艺师汪勇就“适度规模养蚕技术与蚕茧生产经营管理”,天虹公司高级农艺师余建盛就“标准化桑园建设与管理技术”,省蚕业站高级农艺师谢忠良就“如何做好蚕桑生产技术指导服务”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通过实地参观,授课培训,提高了参训学员对现代蚕业的认识,开阔了产业发展的眼界,学习了解了我省乃至全国最优质蚕茧生产的标准化桑园、养蚕大棚等设施设备,配套优质蚕茧生产技术,增强了技术服务能力,对今后做好我省蚕桑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