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批准西非多哥共和国的AGOA纺织品和成衣签证
时间:2017-09-28 14:53: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政府根据「非洲成长暨机会法案(AGOA)」,批准多哥的纺织品和成衣签证,将促进多哥对美国的成衣和纺织品出口。

  于本(2017)年8月初在洛美(Lomé)举行的第16届AGOA论坛上,美国贸易谈判代表罗伯特•莱德赫德(Robert Lighthizer)宣布,他已签署一份信函,批准了多哥的AGOA纺织品和成衣签证。他说:「这重要的一步将使多哥的企业能够受益于AGOA计划,从中获得许多在纺织品和成衣方面的福利」。

  根据美国驻多哥大使吉尔莫(David Gilmour)的说法,多哥自2008年起即有资格获得AGOA的签证资格,但该国迄今尚未完成纺织品签证的要求。

  他补充说,现在已经确定了多哥向美国出口成衣和纺织品的条件。

  上(7)月,美国根据「非洲成长和机会法案(AGOA)」对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资格进行了年度审查。

  每年,美国总统会进行审查并指定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体为AGOA受惠国,只要符合资格要求的国家,即可享有包括特定纺织品和成衣製品的进口优惠待遇;但不是所有的AGOA会员均符合免税资格及免配额成衣进口条件。

  对AGOA资格的要求包括该国在以下事项已建立或有实质性进展:建立具市场机制的经济体与法治、多元化政治、正当程序权、消除美国贸易与投资壁垒、减贫经济政策、打击腐败贿赂制度,以及保护国际公认的劳工权益。

  美国于2018年开始,每年将进行AGOA的资格审查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Lighthizer说:「非洲拥有比以往更好的条件向美国出售和自美国购买商品。由于AGOA生效,使得区域内的实质GDP成长超过一倍,经济成长强劲,有助于减少贫困,提高整个非洲大陆的生活水準。双边贸易有利于美国和非洲出口商和服务提供商,亦是我们非洲贸易政策的核心;我鼓励我们的AGOA伙伴促进公平贸易,改善营商环境,创造经济机会,为下一代美非贸易关係奠定基础。在建立未来确切的伙伴关係目标之下,我们看到发展和深化贸易关係的巨大潜力,透过减少障碍和解决贸易与投资上的其他制约因素,我们将会看到美非贸易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