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湖南)—印度经贸合作论坛在娄底举行
时间:2017-09-28 10:15:09  来源:娄底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9月27日下午,中国(湖南)-印度经贸合作论坛在娄底隆重举行)

 

 

  (中印专家/企业家对话)

  9月27日下午,由湖南省贸促会、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娄底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湖南)—印度经贸合作论坛在娄底隆重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前副部长艾平、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省贸促会副会长胡强,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等出席论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主持。

  湖南省各市州相关领导、印度农业专家Vijay Sadarna(维杰·萨达拉)、印度著名商业律师Santosh Pai(白大山)、印度商协会和双方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印经贸合作的潜力和途经”,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印省邦政府、双方企业沟通和交流,为促成更多实质性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艾平就“中印两国的异与同”,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默罕默德·萨奇夫就“印度—不可忽视的市场”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印度JSA法律事务所、中国工商银行孟买分行等代表就企业投资印度经验和印度的投资政策、法律、热点问题以及中印合作前景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与解读。论坛还进行了中印专家/企业家对话,中印知名农机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中印农机合作的潜力和途径”,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颇有新意的看法与见解。

  据了解,目前湖南已成为中国在印度投资最多的省份之一,印度也是湖南在南亚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省邦联系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在双方成功举行,湖南与印度的经贸合作正驶入快车道。

  贺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务实合作、继续密切多领域交流,发展成为理想的合作伙伴。贺坚说,中印商务理事会联络办公室(湖南)自2016年11月挂牌成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经贸活动,有效促进了湘印双方在农业、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今后湖南省贸促会仍将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继续为促进湘印经贸合作与交流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