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税改法案促使美国製造商加速自动化
时间:2018-02-13 15:19:3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新税改法案正加速美国工厂自动化和现代化,为製造商在吃紧的劳动力市场下,提供购买机器和提高生产的动机。在接下来的5年内,新税法允许美国企业立即从其应纳税所得中扣除设备採购的全部费用。以往,公司一般只允许在一年内抵销一部分费用。

  美国製造商已从全球经济復甦受益,美元弱势使美国产品在海外更具竞争力并改善国内的经济景气。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数据显示,去(2017)年12月份美国製造业产值成长3%,较上年同期成长1%。部分製造商已计划增加资本支出,依据製造技术协会的统计,今年美国製造设备订单预计将成长12%,高于11月份的9%,美国工厂设备中约有一半海外製造,新税改折旧方式鼓励製造商安装机器人并较计划提前汰换老旧机器。

  但对于部分上市公司,折旧收益的诱惑力较小,因不影响会计準则下的报告税收和收益,其他公司增加资本支出,但没有单独选择折旧收益,如苹果公司表示,是税法吸引海外匯回现金,促使其决定增加40亿美元进行生产设备现代化。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则因新税改法案,决定将2020年製造重型卡车部分生产线,从墨西哥移回密西根州的自动化工厂。

  华盛顿预测公司(Macroeconomic Advisers)估计,到2024年,新税法将在全国增加5%的设备支出,2025年製造业生产额成长1.25%。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Minneapolis Federal Reserve)表示,最近调查中,有45%製造商表示在过去一年内增加自动化,大约1/3为减轻工人短缺和降低劳动力成本。美国商务部近日公佈的数据显示,美国第4季度商用设备支出率成长11.4%,创3年来最大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