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川普对中掀贸易战,美港口首当其衝受害
时间:2018-07-31 09:51: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川普政府对中国掀起贸易战,威胁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品加徵关税。但这类措施将令美国港口首当其衝,港口经理预见货运取消和裁员,进而伤害美国经济。

  加州长堤港(Port of Long Beach)执行长柯戴罗(Mario Cordero)对CNBC表示:「这会颠覆形势,对港口的就业不利,对加州经济和国家经济也不利」。

  加州的洛杉矶港和长堤港是美国处理最多中国进口货品的门户,因此成为美中贸易战前线。南加州的港口去年共处理价值1,73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品,占全美进口中国货品的1/3。

  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CBP)管理328个官方口岸,对中国进口货品加徵任何关税将让其中许多个口岸备受衝击。去(2017)年计有价值5,050余亿美元的中国货品透过这些口岸进入美国。

  大多数经济学家同意,川普政府错误解读贸易失衡造成的衝击,认为这其实不会伤害美国经济。但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已成为川普和支持者的眼中钉。川普政府6月单方面对价值340亿美元中国进口货品加徵关税时,获支持者叫好。

  中国也立即採取报復行动,对同等价值的美国进口货品课徵关税。川普政府于是又宣布,準备对价值2,000余亿美元的中国货品加徵关税。川普之后受访时还说,他不排斥将规模提高到5,000亿美元,相当于所有中国进口货品。

  诸如此类行动背后首当其衝的,将是美国港口业者、海运业者和他们的雇员。根据洛杉矶港和长堤港估计,两者共提供南加州近100万人就业。洛杉矶港去年处理的中国进出口贸易额达1,450亿美元,占该港经手贸易总额2,840亿美元的一半以上。

  柯戴罗表示,任何美国和中国间贸易流量减少都可能造成裁员,并损及全美港口贸易流量每年带来约3,200亿美元的地方和州政府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