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製造”市场接受度增加但仍存在障碍
时间:2018-10-12 17:40:3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份新报告指出,儘管在美国进行成衣生产有适度攀升,但在地製造仍存在障碍。

  根据一份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发表的白皮书指出,有证据表明,近年来美国成衣行业回流美国本土的情况有增加,但规模都不大。在美国生产的塬因包括改善交货时间、更好的品质控管和更具灵活度的生产流程。

  在2013-2016年期间,美国资本支出增加5%至3.01亿美元。虽然2014年美国本地成衣出货量达到歷史最低水平115亿美元,并在2015年仍维持此一低水平,但在之后的两年成长幅度不大,2016年达到120亿美元,2017年达到125亿美元 - 这是自1998年以来首次积极呈现上升趋势。

  美国成衣暨鞋类协会(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 AAFA)估计,2016年美国成衣行业生产6.038亿件成衣,佔美国成衣总消费量的2.8%。此一数字自2010年歷史最低点2%之后则向上攀升。

  然而,任何有关成衣行业上涨的证据都没有反映在就业数据中。成衣行业的就业率在2013 - 2017年度仍持续下跌,从2013年的14.5万名工人减少21%至2017年的12万名工人。

  实际上,该报告指出,对于寻求在美製造或自美国採购的企业,劳动力成本和可获得性性是主要关切事项。因此,自动化在製造过程的所有阶段都变得非常重要 - 包括在生产过程中设计、裁剪、缝製和产品的物流 - 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劳动力需求最小化,并降低成本。

  例如,美国Softwear Automation Inc.开发的「Sewbot」技术,允许机器取代大部分劳动密集型的缝合製程。

  天源服装公司(Tianyuan Garments Company )是一家使用自动化生产的公司。该公司计划在2018年年底在阿肯色州投资2千万美元开设一家成衣厂。该工厂将使用来自总部位在乔治亚州的Softwear Automation开发的330台机器,该机器结合布料的视觉技术及机器人,在缝纫过程中控制布料的行进。该工厂每年可生产2,300万件T恤,每件的生产成本约0.33美分。

  该行业还採用加速产品开发过程及改善最终产品合身度的技术。例如,Li&Fung正在使用3D虚拟取样技术及配合加速产品开发从4週~6週减少到4~6天的製程。

  该报告解释道:「对客製化生产的需求增加、交货期缩短,使得数位化和智慧化有助于成为加速产品设计、规划、生产和运送的关键工具。数位化和智慧化可以提高每一个阶段产品设计和製造过程内部及之间运作的效率」。

  除了企业为提高竞争力而採取的行动外,一些美国本地团体正在推动增进美国时装设计和服装的生产。这些可以帮助小型企业连接其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所需的资源,此外还可以帮助他们吸引客户、改善业务流程,以及培育人才,提供行业所需具备技能的劳动力。

  儘管仍存在障碍,但该行业仍积极推动“美国製造”回流美国本土。根据Reshoring Initiative,自2010年以来,成衣行业在行业中排名第六。经过多年下滑,美国本地成衣行业在新投资和出货量方面均出现成长。

  该报告指出,纺织品和成衣行业均将创新作为其成功策略的关键组成。创新对于新产品开发、现有产品升级、降低成本和提高製造业务过程的灵活性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