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孟加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拟对纺织品中多氯联苯制定限量值
时间:2012-03-27 10:08:28  来源:国际商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METI)发起倡议,对多氯联苯PCBs含量大于50ppm及超出斯德哥尔摩公约制定的持久性有机物污染中PCB安全标准规定限值的颜料色粉进行调查和质量鉴定。多氯联苯作为一种抗静电剂及阻燃剂被引入纺织品中,在燃烧时会释放出剧毒物质,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严重威胁。同时多氯联苯会引起皮肤着色、肠胃不适,并有致癌作用,属于“环境激素”中的一种有毒有害物质。

  检验检疫部门建议,相关出口企业要予以高度关注。一要按照要求及时调整生产工艺,提高自检自控标准,确保产品质量符合日方要求。二要进一步加大科研创新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提高质量安全及自我防范意识,避免新规定对企业带来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