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有机 孟加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州抽查牛仔服装 “Q之一族”甲醛项目不合格
时间:2012-03-26 18:21:49  来源:千龙网  共有条评论


  2011年第四季度,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的牛仔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87家企业生产的 100批次产品,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GB18401-2003《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及FZ/T 81006-2007《牛仔服装》行业标准,对使用说明(标识)、异味、纤维成分、pH值、甲醛含量、撕破强力、耐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耐磨性能、禁用偶氮染料(可分解芬香胺染料)等项目进行检验。检验项目一项或一项以上不符合标准要求,则判该次抽样检验不合格。

  经检验,有7个批次产品纤维成分不合格,标称生产企业涉及广州市增城德胜服装厂、广州市锵达制衣有限公司、广州市增城力坚制衣厂、广州市增城迪运隆制衣厂、广州市博域服装有限公司、新塘镇华宇制衣厂、广州市伟翔黄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主要由于企业在原料采购质量把关上存在漏洞没有严格执行原材料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同时并存在个别企业利用标识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的可能性。由于消费者在选购服装类产品时往往是依据明示纤维成分含量进行选购,纤维成分含量明实不符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抽查中还发现,标称广州市钰丰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Q之一族” 30码女装牛仔微叭裤(2011-12-3),检出甲醛项目不合格。标称广州市增城乔麦制衣厂生产的一批次“乔麦苹果” 27码仔裤(2011-10-5),pH值项目不合格。质监部门表示,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表面平衡,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不合格的原因为企业在染整工艺上对产品在酸碱度上控制不严,对生产中加碱处理后中和不及时、不充分,或清洗不彻底。

  甲醛是一种过敏源,含有甲醛的纺织品制作成服装后,在穿着过程中会逐渐释放出游离甲醛,当从衣物纤维上游离到皮肤的甲醛量超过一定限度时,人体轻者会出现红肿、发痒等皮肤过敏症状,多分布在胸、背、肩、肘弯、大腿及脚部等;重者连续咳嗽,可能引发气管炎、免疫能力下降,肝、肺功能异常等。如果使用含甲醛的纺织品过多,还会造成室内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