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出口欧盟的纺织服装大幅下降
时间:2012-03-28 13:29:19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物资价格与市场》杂志近日报道,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统计,自年初至3月中旬,出口至欧盟的纺织服装同比平均下降25-30%。Vitas负责人表示,出口下降的原因是由于欧盟国家的债务危机,消费者紧缩消费,进口市场收缩。另外,欧盟进口商正逐步将订单从越南转向柬埔寨、老挝和孟加拉国,以规避10%的进口税,因为上述国家还享受欧盟给发展中国家提供的进口零关税的最惠国待遇。通常情况下,越南企业已签好了至3季度的订单,但目前进口商仅少量订货,许多企业连2季度的订单都没拿到。1月份出口至欧盟的纺织服装仅1.86亿美元,同比下降21.2%。2012年纺织服装行业提出的目标是出口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