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打击土耳其服装出口
时间:2012-03-30 09:21:1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由美国和欧盟对伊朗采取的新一轮单方面制裁正在影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土耳其的服装出口。

  在过去10年时间里,土耳其向伊朗出口激增12倍,由于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改善,贸易增加,2011年达到35亿美元,

  今年1月开始的美国新一轮制裁针对伊朗中央银行,导致伊朗货币里亚尔兑美元贬值超过50%。因此,土耳其产品相对成本在几天之内几乎翻番。

  效果立即显现出来,2012年1月,土耳其对伊朗出口整体较前一个月大幅下滑25%。

  同时,除国有的Halkbank银行之外,所有土耳其银行已停止处理伊朗客户的付款。

  最终的结果是,那些原本预期在波斯新年之前销售增长的土耳其服装出口商看到的是销售暴跌,且库存越来越大。

  Osmanbey纺织品商人协会(OTIAD“)负责人Ali Ulvi Orhan先生对印度媒体fibre2fashion说,土耳其纺织服装行业立即受到对伊朗制裁的影响,因为土耳其对伊朗出口服装数量可观,现在出现突发性的和不可预见性的中止。这家协会代表大约800家土耳其纺织品服装公司。

  他提出一个缓和局势的解决方案,他说:“由于伊朗与西方之间的政治持续紧张,因此,寻找一个持久解决方案是不可能的。但是,土耳其和伊朗可以寻找一个临时解决办法,两国之间可以使用物品交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