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莞打造“风险预警机制”助力纺织出口“过冬”
时间:2012-03-29 14:04:49  来源:网易家居  共有条评论


  当前,东莞的纺织出口“寒冬”仍未结束,“春天”还没露面。日前,东莞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陈斌表示,东莞检验检疫局将采取措施对纺织等行业进行帮扶,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纺织品方面,东莞出口的低迷形势由去年年底一直延续至今。

  数据显示,2011年东莞检验检疫局共受理出口纺织品服装报检84983批,金额221122.1万美元,出口批次和货值均呈负增长,降幅分别为13.2%和15.6%。

  “就企业自身而言,订单利润维持在10%以上的设想仍难实现。”陈斌说,在2012年开年之际,受外部市场需求低迷,人民币汇率、成本上涨等问题困扰,纺织出口企业的春天还迟迟没有露面。

  另据中国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纺织品服装出口215.2亿美元,下降0.5%。

  为保护出口企业的利益和降低企业贸易的风险,东莞检验检疫局将建立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及时向企业通报相关的预警信息。同时加强对企业政策宣贯的力度,建立良好的企检互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