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纺织行业人大代表:坚持稳定持续科学发展无菌纺织品
时间:2012-03-29 13:54:39  来源:千龙网  共有条评论


  导语:“十一五”期间,我国功能性纺织品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技术进步成效明显,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已逐步成为纺织工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尤其是会议上行业领导提出的无菌纺织制品,有力地促进了产业用纺织品的发展。

  纺织内行人士指出,无菌纺织制品是指隶属于功能性纺织品其中的一种带有无菌性能的纺织制品,细菌和微生物在无菌纺织制品上无法生存,从而保护人们免受有害菌对人体的侵袭,能降低人们的染病机率,提升健康指数的纺织品

  从功能性纺织制品应用的领域分析,行业专家表明功能性纺织品的卓越性不但表现在日常家纺中,还重点提出功能性纺织品的医疗领域,这才是检验功能性纺织品的真谛。对于无菌纺织品医疗领域上的表现在于,病毒阻隔效率高的一次性手术衣、口罩等医用防护产品的开发应用,有效应对了“非典”、“甲型流感”等疫情,甚至包括其他特殊的高危群体,降低了交叉感染几率,提高了医疗防护水平。

  总结“十二五”规划对无菌纺织品的建议、发展方向,提出无菌纺织品的基本要求及核心技术的三大标准,和无菌纺织制品企业的基本要求:

  纺织制品是细菌大量滋生的温床,因此能否完全抑制、杀灭微生物中具代表性的两大类细菌,球菌和杆菌在纺织制品上存在的数量,是决定纺织制品能否成为无菌纺织制品的基本要求之一。

  无菌纺织制品的基本要求表现在净菌技术的三大标准:

  1:抑菌率大于99%:

  经国内外任何权威机构检测抑菌率均能达到99%以上。

  2:纯物理方式,零溶出性(或释出性)

  通过权威机构对纺织制品释(溶)出性检测结果为零。表明100%达到物理模式抑菌。使人体皮肤不会接触到任何有害物质,从而体现了真正安全的物理抑菌,使消费者使用更安全更放心。

  3:洗涤50次后抑菌率仍大于99%;

  在反复洗涤50次后,经过权威机构对纺织制品抑菌率的检测结果显示为抑菌率仍然超过99%以上。

  无菌纺织制品企业的基本要求:

  如何能够将实验室成果转化为市场上流通的产品,改变人类生活环境,真正进入梦寐以求的无菌时代。需要满足这两个无法回避的问题。

  1、 如何实现大规模生产

  纺织品从纱线——织造——染色——整理——加工——成品,整个过程都要求每一项环节的严格配合,稍有偏差就会影响成品的无菌性能。

  大批量生产必须要对理论与实践的经验积累和对纺织设备的有效控制才能完成,这也是功能性纺织品在大规模生产时的瓶颈问题。

  大规模的生产对技术要求极高,必须是技术应用与生产完美结合,功效稳定,实现技术难以被超越和不可复制性。

  2、 如何保证大规模生产后无菌纺织制品的效果

  众多企业对无菌纺织制品虎视眈眈,而又能不能做到在大规模生产的高科技无菌纺织制品接受任何权威机构的任意检测呢?

  在低利润的纺织行业,谁又能从研发到生产到销售,步步领先,打造行业的高标准,是无法逾越的高门槛。

  在纺织行业中,万里挑一,恰恰中山医之选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获得香港丰泰“RICHTLINIEN(瑞特能)”纤维净菌技术后,正式成为“RICHTLINIEN(瑞特能)”纤维净菌技术在中国大陆首家使用和推广的企业,以“十二五”规划为发展方针,实现高端无菌纺织制品的品牌运营。从而将无菌纺织制品由梦想变成现实,开创人类进入无菌纺织品时代的壮举。

  随着全球产业分工和经济增长模式的调整,以无菌纺织品纺织品行业出色代表的新兴领域,类似医之选无菌纺织品的相关品牌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