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不能被流行和倾向所左右
时间:2012-03-29 13:58: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刚刚开幕的“2012中国服装论坛”上,日本时装界传奇设计师山本耀司作为受邀嘉宾,将做题为“服装、人、商业价值的关系”的主题演讲。

  中国之声今天(28日)中午对山本耀司进行了专访,日本设计师何以在国际上得到认可?中国设计师是否能复制日本的成功之路?

  山本耀司1943年生人,1981年首次惊艳巴黎时装周,1984年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公司。他的作品在时尚圈内总是与主流背道而驰,不过却可以把东方哲学和西方时尚结合在一起,让他获得了“时尚界的哲学家”的称号。

  坐在记者面前的山本耀司很瘦,说话声音也不大,几乎每句话都有手势的配合,看得出来,这是一位思维活跃、爆发力强的艺术家。

  山本耀司认为中国设计师完全可以和日本设计师走不同的路,中国设计师完全可以把自己传统的美,不管是建筑方面还是各个方面结合起来。他认为这样子的话做出来非常华丽的衣服,这也可以算为一种非常大的成功。

  山本耀司表示,LV和Gucci最近的一些作品是一种流行,作为设计师的话不能被流行和倾向所左右,这是非常危险的。

  山本耀司:作为设计师,一定要自始至终贯穿自己的一个信念。双手是要留下来的最后遗产,所以用自己的双手哪怕辛苦一点,一点一点小心地做出来一件很精美的作品,这样的话一定能够打动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