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的服装出口受到印度付款危机的打击
时间:2012-03-30 09:38:38  来源:第一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的成衣服装向印度的出口受到障碍的打击,因为20多个服装公司没能及时收到印度公司的付款,孟加拉国的这些公司向印度的这些公司供应产品,出口商说。

  在去年9月份,印度政府扩展了孟加拉国的服装项目向印度的免税进入。刺激受到了孟加拉国成衣服装出口商的欢迎,使他们向印度市场的出口产生了热情。

  但是,随着印度的一个公司没能及时为从孟加拉国进口的服装付款,目前他们担心会影响到孟加拉国的服装公司。

  孟加拉国服装制造及出口商协会(BGMEA)的第二副会长拉赫曼说:“一个众所周知的印度童装零售商目前面临财政麻烦,他们没能及时付款,这严重的影响了孟加拉国的服装工业。”

  在通知因印度的零售商没付款而受到影响的孟加拉国的公司数量时,拉赫曼说:“在孟加拉国的23个成衣服装工厂的付款受阻。其中有部分单位,一年多没有受到付款。欠款额度达到5亿塔卡。这23个单位目前处于破产边缘。”

  在谈及解决这个问题的措施时,拉赫曼说:“我们向孟加拉国银行行长提出了抱怨,行长已经同印度储备银行副行长提及了这个问题。我们同时还向政策对话中心、我们的外交部、商务部、孟加拉国驻印度大使馆以及印度驻孟加拉国大使馆提出了抱怨。因此,每个人都知道这个问题。我们的商务部长,目前正在印度访问,也有望在同印度官员讨论时提到这个问题。印度的这个零售商曾经许诺在2012年6月30日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