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球服装工厂从中国迁移出去
时间:2012-03-30 09:35:22  来源:第一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全球时装品牌正将他们的制造基地从中国转向更廉价的国家,这是由于中国的高生产成本,专家说。

  媒体报道说,部分意大利的品牌已经将他们的生产基地迁移到土耳其和突尼斯。这是因为中国的劳动力和原材料价格在去年明显上升。

  在2011年,中国的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升了5.4%。

  自2月初以来,劳动力成本上升了30%,而原材料的价格上升了20%,东莞中小企业局的副局长刘锦棠说。

  官方数据表明,去年,我国有24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将他们的最低月工资平均提高了22%。

  成本的上升削弱了中国的竞争优势,导致这个一度繁荣的部门下降。

  在2011年,中国的纺织品出口同比上升了0.5%,其中,服装的出口下降了0.2%。

  除成本关心外,部分专家将这种改变归因于中国提升价值链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