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罢工严重影响成衣出口活动
时间:2012-05-03 15:04:2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反对党BNP(Bangladesh National Party) 日前于2012年4月28-29日发起之罢工活动,每日最少造成了4,000只货柜无法顺利清关以及安排进口出口事宜。4,000只货柜,相当于6万公吨之货物,全部卡在孟加拉国吉大港,每一个40呎货柜每日付12美元之滞仓费用。约有2,200台运送货物之卡车,亦受到罢工影响无法如期抵达目的地,这些卡车大多载运了待出口之成衣.

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及出口协会表示(Bangladesh Garment Manufacturers and Exporters Association,BGMEA),每日约有价值5,000万美元之成衣自孟加拉国外销到国外,但孟加拉国之罢工文化,常使得成衣产业遭受无妄之灾,且对成衣业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除了外销产业受到影响,不少国际船运公司亦抱怨货轮必须延长在孟加拉国吉大港停泊天数,造成额外开销;而其他物流公司亦表示,陆路运输延长等待之时间影响每日运输量计划及增加成本。

孟加拉国之在野党常以发动罢工,瘫痪国内经济活动以突显其诉求,该类罢工活动多半为主动且偶带暴力之方式禁止各种经济活动,造成百姓生活不便,虽为多数人诟病,但长久以来并无减缓之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