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基础建设助力印度技术纺织品“破冰”
时间:2012-10-25 11:43: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最近,消费者支出下降和全球经济衰退已经迫使印度纺织工业开始认真思考技术纺织品的发展方向。政府和业界正在寻找多样化的机会,以扩大印度纺织工业的整体市场规模。印度技术纺织品部门统计,当前市场产值约为8亿美元,印度政府希望在2012年底达到11.5亿美元。这意味着,印度技术纺织品的生产规模将增长近1/3。

  印度政府纺织部纺织专员乔希先生认为,现在的确需要一个平台,让有兴趣的人士和企业家知道什么样的产品适销对路,以及如何制造和销售他们。简单地说,就是印度的技术纺织品部门应该知道在哪里以及如何每天使用技术纺织品

  对于这样一个新兴市场,乔希先生提出了技术纺织品部门的分类:消费类产品、机构类产品和政府采购类产品。消费类产品包括个人护理,婴儿护理和卫生用品。在这个类别中有许多全球知名品牌的产品,主要是在药店、零售商店如Birlas大集市中销售,使用这些产品的消费者主要是中等收入以上的人士。机构类产品,如土工布、汽车用纺织品和医用产品的消费会有增长,印度计划建造20公里的国家高速公路,从而带动更多技术纺织产品的消费。政府采购类提供范围包括国防部、有质量的防守纺织品和联络机构,但这些大部分依靠进口。大约有50%纺粘生产商采用的是中国、韩国的非织造机械设备。

  印度拥有必要的知识基础和基本结构的制造能力,这是非织行业发展的根本。印度政府已经通过对技术纺织品部门的改造,使民众对产业用纺织品建立了基本的认识,同时包括了技术纺织品部门在改组后的技术更新计划。如果将日常生活中的现象仔细研究,就会为一些中小规模的企业提供发展机会,例如在儿童的汽车安全座椅以及聚酯棉胎里面塞上阻燃聚酯无纺材料等。

  在苏拉特、Tirrupur和KARUR的创业社区能想到任何种类的产品,这将增强其现有基础能力的功能,应用程序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例如婴儿背带、医院担架、尸袋等。由于消费活动的变化,印度的用即弃商品消费今后还将扩大。而且,政府也在强化高速公路和桥梁等基础设施,预计与土木有关的非织造布和产业用纤维的需求也将大幅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