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部分服装企业 有意外迁
时间:2012-10-25 11:19:29  来源:长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武汉城市圈最大的服装产业项目“中国中部轻纺服装之都”在红安奠基。

  项目的投资方是汉川民企湖北川东投资控股集团,该公司曾经开发运营过“汉正服装工业城”等多个产业地产。公司董事长李志祥介绍,项目总投资将过100亿,用地规模超过1万亩,5至6年内建成,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000亿,可容纳10万人就业。

  项目规划有面辅料交易、蒸汽供应、包装加工、洗染整理、市场物流等服装上下游配套产业,并规划了住宅小区、购物街区、公共交通、市政服务网点等生活配套设施。

  红安县县长余学武介绍,该项目位于武麻高速入口处,距天河机场、阳逻港、汉口火车站、武汉高铁站均只有50公里,20分钟可达汉口北市场群,其产贸对接优势近可辐射武汉城市圈,远至全国。

  随着外贸萎缩,以及东南沿海地区用工成本的上升,大量服装企业开始向内陆转移。国家纺织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表示,湖北服装产业有着良好的基础,将在这一轮产业转移中受益。

  记者观察,武汉汉正工业城、汉正洗染城的许多服装企业也出现在了奠基仪式上,多位服装企业业主均表示了外迁意向,“这里用工更便宜,离武汉也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