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服装鞋类协会支持将越南纳入TPP
时间:2012-10-25 11:21:4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上周致函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大使,表达他们“非常关注”柯克一周前收到的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AMTAC)的一封信函,敦促奥巴马政府重新考虑越南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目前美国、越南和其他八个环太平洋国家正在就此举行谈判。

  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AMTAC)的信中列举了几个理由,包括美国劳工部国际劳工事务最新的年度报告“儿童或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目录”,这份目录将越南归入使用儿童或者强迫劳动制造服装的国家名单,除了其他侵犯人权的行为之外,还有国家企业在越南经济中的优势和其他问题。

  AAFA在信中指出,把越南归入TPP关系中,将改善越南的劳工条件,解决AMTAC提到的其他问题。

  如果将越南排除在TPP之外,将无法解决越南的问题,美国也丢失了迫使越南解决这些问题的杠杆。

  另一方面,自由贸易协定(FTA),像TPP,为参与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提供了机制。做为更广泛的让步平衡,他们设想,最终的TPP将包含劳工问题和永久的强大承诺,关键的美国市场准入和越南出口。这样的结果将改善劳动条件,创造经济机会,这是美国在维持其国际贸易政策中的两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