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辽宁鞍山市:高库存让消费者买打折货成习惯
时间:2012-10-25 11:22:14  来源:千山日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在站前一家商场,某品牌大型内衣特卖会刚亮相,就聚集了大量人气。其实,爱逛街的市民不难发现,今年以来,品牌服装特卖会频繁上演。而统计数据显示也证明了这一点,国内80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上半年的库存合计高达670多亿元。正是高库存催生的频繁特卖活动,让鞍山消费者买打折货成为习惯。

  现象大商场频现特卖场“达人”

  市民徐女士堪称特卖场“达人”,昨日在站前某商场的大型内衣特卖会上“扫荡”一圈后,收获颇丰。徐女士介绍说,这几个内衣品牌,全年在不同商场能举办N多次特卖活动,折扣最高也只有5折左右,因此“都没必要去专柜买正价商品了”。事实上,眼下许多鞍山消费者都跟徐女士一样,已经习惯了在各种品牌的特卖活动中购物,虽然是一两年前的库存货,但好在售价只有吊牌价的5折左右,性价比十分诱人。

  调查纺织业正面临高库存压力

  许多细心的消费者也不禁纳闷:各大品牌公司哪来那么多的库存呢?

  事实上,眼下国内服装纺织业正面临高库存压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内80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上半年的库存合计高达671.66亿元,有66家公司的库存超亿元,有11家公司的库存超10亿元,其中不乏一些知名服装品牌

  对此,鞍山一些商场管理者反映,部分一线品牌包括国际知名运动品牌,以往很少做特卖,但最近两年特卖活动比较频繁,全年在冬夏两次大型特卖的基础上,还会穿插一些小型特卖活动,每次特卖的货源也十分充足。一些经常关注品牌特卖活动的消费者介绍说,一些品牌,包括一线品牌会在百货商场的每次大型促销活动中都做特卖,规模有大有小,但折扣普遍在5折以下,货品也是常换常新,部分品牌甚至在专柜里设置了专门的货架或促销车,用来销售特卖商品。

  影响消费者买打折货成为习惯

  品牌特卖活动的频繁,一方面让众多消费者受益,另一方面也在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市民周女士介绍说,自从发现各品牌特卖活动越来越频繁后,自己已经有两年的时间没到专柜买过正价商品了。周女士通常是在品牌的二三月份特卖季购买特价冬装,等到第二年冬天穿,然后又在夏季大减价中购买打特价的夏装,等到来年夏天穿。此外,只要有特卖活动,周女士都会去逛逛,遇到性价比和实用度都理想的商品就果断买进,如此一来省了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