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纺织部要求政府推迟废除同印度的限制性清单
时间:2012-11-26 09:48:33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巴基斯坦纺织部要求政府推迟废除同印度的限制性清单,直到达到一个新层次为止,据商业纪事报的相关信息透露。纺织部还要求在废除同印度的限制性清单之前,设置产品和地区分类机制,以增加纺织品的出口。

  纺织部通知商务部,他们对此持保留意见,商务部召集了一次会议,讨论这个问题。限制性清单的废除日期是2012年12月31日,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快速进展。但是纺织工业对废除限制性清单仍然持保留意见。

  巴基斯坦的纺织工业认为,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在关税率方面仍然存在巨大的差别,这种差别主要伤害到巴基斯坦的出口。他们警告说,根据南亚自由贸易协定(SAFTA),关税率将下降到最高5%,巴基斯坦同印度的贸易将受影响,因为印度因港口对进口品征用复合关税,关税结构继续维持在高位。巴基斯坦纺织部要求,纺织部门同印度的关税应当处于同一水平。

  据悉,巴基斯坦的产品有四种关税,包括教育税、海关税等。纺织工业部希望,商务部在取消限制性清单之前,应当确保关税率处于同一层次。

  巴基斯坦纺织部以前要求政府推迟给印度的最惠国地位,因为这项交易将伤害到当地工业,而且当地正发生能源危机。纺织工业对给印度的最惠国地位给予保留意见,他们说,此举将破坏当地的纺织部门。印度是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和采购国,但是如果限制性清单取消,开放两国之间的贸易将严重伤害到当地的棉花生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