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曾爷爆料
港资纺企近年在孟加拉设厂增加
时间:2012-11-26 09:46:4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有 4500 家成衣厂,相关出口达 19 亿美元 (约 147 亿港元) ,占全国总出口约 8 成,是全球第二大成衣出口国,仅次中国。

纺织成衣产业是孟加拉第一大产业,在亚洲市场与中国分一杯羹,近年香港商家亦增加在该国设厂,如以制帽起家的金冠企业国际、亚非 (香港) 有限公司等等。

全球不少时装企业的供应商亦下单在孟加拉生产,包括荷兰品牌 C&A 及香港利丰集团等。

孟加拉具备两项纺织成衣业发展所需重要条件:工资低廉及进入欧美市场的低门槛。

第一,孟加拉每月基本工资仅约 60 美元 (约 465 港元),较越南与中国大陆便宜许多。如在印度、越南或巴基斯坦支付同额工资,当地劳工的生产效率只是孟加拉劳工的一半或者 3/4 。

第二,由于产品从孟加拉输往欧洲不受配额限制,並有免税优惠,厂商很自然将生产基地转移至孟加拉等国家。

该国首都达卡市,千人以上的大型纺织及成衣厂比比皆是。不过,由孟加拉将货物运往美国需时 1 个月,但在中国生产则只需 18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