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老挝放眼2015年 成衣业大量吸收劳动力
时间:2012-12-07 15:17:55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老挝成衣制造业计划透过广泛宣传活动,吸引更多受雇者,以达到迄2015年倍增成衣业劳动力为6万名之目标。

  此举是老挝成衣产业协会(AssociationoftheLaoGarmentIndustry)所策划的,而该协会的培训机构--成衣技能发展中心(GarmentSkillsDevelopmentCentre)将发布详尽的信息倡导在制衣业服务所能获得的好处。

  依据世界银行2011年数据显示,老挝国民总人均收入为1,130美元,以国际标准而言,这算是很低的,老挝是个贫穷的国家。

  GSC管理顾问WilmaDriessler表示,每月最低工资自2012年1月起,由348,000老挝币(43.5美元)调涨为626,000老挝币(77美元),而且工厂也给付奖金及加班费。成衣工人每月可赚得100-250美元,其中包括膳宿。她补充说,其他产业如建筑业及矿业可能薪资较优,但相对工作负担重,风险也较高。

  老挝成衣产业一直为长期劳工短缺的问题所苦。虽然订单满满,但交货时间有其强制规定;从潜在与既有买主接下更多订单,老挝成衣业需要更多从业人员。海外需求日益增加,成衣工厂应乐于接下新订单。

  老挝期望到2015年每年可出口价值5亿美元的成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