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岱银集团交捻竹节纱生产方法获金奖
时间:2012-12-07 10:00:3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揭晓,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申报的发明专利项目“一种交捻竹节纱的生产方法”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评审表彰,为我国专利奖中最高奖,在国内外均具有较强影响力。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出金奖20项,“一种交捻竹节纱的生产方法”专利项目为本届中国专利奖中山东省唯一获金奖的发明专利项目。

  此次获金奖的项目是山东岱银集团在长期从事纺纱领域研发过程中,针对传统竹节纱因纱体粗细的变化所带来的纱线强力低、强力不匀率大、毛羽长、生产效率低的情况,提出的将交捻纺纱技术、数控技术、伺服驱动技术、编码器跟踪技术集于一身的“交捻纺”原创性生产工艺,有效增加了纱线强力,降低了纱线强力不匀率和毛羽率,提升了纱线耐磨性。

  目前,该技术在牛仔面料中得到广泛应用。岱银集团依托该专利技术,促进了产品结构的调整,企业效益保持较快增长,成为全国最大的交捻竹节纱生产基地之一,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国家竹节纱产品开发基地”称号。(安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