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的纺织工业面临裁员威胁
时间:2012-12-07 09:17:20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明年的工资增长将带来长尾效应。在这个劳动密集型的工业不能够维持经营利润的时候,明年可能出现裁员。印度尼西亚纺织协会(API)的秘书长Ernovian G Ismy说作为劳动密集型部门之一,如果在大雅加达地区发生工资增长,纺织工业终止将成为一个选择。

  部分纺织和纺织产品跨国企业的劳动成本将上升,其结果是将削减10万名工人,这是为了维持利润。

  事实上,纺织工业是一个能吸收更多劳动力的行业,国内纺织工业的工人数量达到140万名。

  因为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劳动成本的上升将成为国家纺织工业能够持续的一个敏感问题。在上游部门,劳动成本占总生产成本的13.3%。因此,工资的增长将导致下游纺织工业,例如服装,的原材料成本上升。这种条件将增加大劳动力的服装部门的负担,这是因为服装部门需要更多的劳动力,劳动成本占服装生产总成本的27.1%。

  不必提及明年的能源成本,市场上纺织和纺织产品的价格可能增长15.3%。但是业界人士努力不将价格提高到这种高度。理由是不能够同进口产品竞争。目前,国产纺织和纺织产品在国内市场上只占据46%的份额。因此,最合理的方式就是裁员。

  印度尼西亚鞋履协会(APRISINDO)的秘书长马尔巴翁说,劳动成本的上升有可能削减国家鞋履工业的竞争力。因此目前欧洲的采购商正考虑削减下达给中国鞋履工厂的订单,转向印度尼西亚和越南。

  印度尼西亚工业部长希达悦许诺在内阁和业主会议上讨论劳动问题,找出最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