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纺织业“断气”十余天
时间:2013-01-07 09:21:5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拉合尔――The Sui北方天然气有限公司在过去的12月份只供应了3天然气,该公司输送给纺织行业的天然气在最近一个月已经被切断。

  同时,政府也没有履行其先前的补救应急承诺,即对纺织工业提供16小时的两个班次的不间断用电,转而只向工厂供电12小时。

  巴基斯坦纺织厂协会主席Ahsan Bashir以及巴基斯坦纺织厂协会旁遮普分会主席Shahzad Ali Khan在周六向记者披露了上述信息。

  “在旁遮普省突然完全断停了对纺织工厂的天然气输送之后,该地区纺织工业在12月1号~20号期间只得到了3天的燃气供应,而现在,The Sui北方天然气有限公司对纺织工厂的天然气供应量已降为零。”

  巴基斯坦纺织厂协会主席Ahsan Bashir宣称,旁遮普省对纺织行业的天然气供应已迈向地狱边缘。该情况已经导致超过30%的企业关闭,部分劳动力的失业以及诸多出口订单的取消。

  总理的石油&天然资源顾问Asim Hussain博士在这一危机中的表现得到了高度褒奖。在应对任何涉及国家产业部门的危机时,每个政府都应该对此作出及时反应并谨慎行动。Asim Hussain博士已经谨慎地采取行动,试图以公平透明的方式解决本次旁遮普省的能源危机。一项由Asim Hussain博士发明的具有合理操作性的天然气负载管理政策可确保该地纺织产业维持正常运营,即便是在极具挑战性的此刻。

  Shahzad Ali Khan表示,纺织产业与压缩天然气泵行业之间没有可比性,纺织产业在赚取140亿美元的同时解决了整个制造行业45%的就业率,并且对天然气的依赖程度要低于压缩天然气泵行业。反观巴基斯坦3200家天然气泵企业的雇员总数可能才勉强与一个纺织产业分支的规模相近。天然气泵企业篡夺了旁遮普省大量珍贵能源,并间接导致了7000亿美元的债务,这已然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他继续补充道,整个纺织行业所需的天然气供应量只需4000 MMCFD中的500MMCFD,即12.5%。在Shahzad Ali Khan发言的基础上,Asim Hussain博士早前已经宣布旁遮普省的燃气供应为每天6小时,此举的目的在于减缓该地区电力负载所带来的冲击。然而,这项声明没有被兑现,因为该地区供给纺织行业的电力被完全暂停。据巴基斯坦纺织厂协会透露,旁遮普省纺织行业在2012年12月22日~2013年1月1日间见证了历史性的断电情况。巴基斯坦总理Raja Pervez Ashraf和其他重要内阁成员发现这一状况后立即指示相关部门向旁遮普省纺织行业每天不间断供电16小时。不幸的是,该项决议并没有被完整正确地贯彻执行,旁遮普省除了每天8小时的既定限电时间外,仍然有三小时不定期的限电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