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5年实现华丽转型 轻纺城市售面料合格率100%
时间:2013-01-05 09:34:54  来源:中国棉纺织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位于轻纺城老市场的罗美芙家纺有限公司销售的印花布被工商部门抽样监测,令业主感到自信的是,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对产品质量的控制,面料品质越来越好,这次所抽检的印花布质量全部符合纺织产品强制性国家标准。

  2012年下半年,县工商局对轻纺城市场面料进行抽检,共抽查280批次面料,经专业监测机构监测,涉及甲醛含量、色牢度等八个项目,全部符合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这一纺织产品强制性国家标准。“这说明轻纺城面料品质有了极大的提高,已经实现华丽转型。”县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为了提升轻纺城市场纺织品品质,树立“绿色轻纺城”这一品牌形象,5年前,县政府出台《关于加强中国轻纺城市场纺织品质量管理的几点意见》。县工商局轻纺城分局以此为契机,结合《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办法》,协同县质监部门成立了中国轻纺城纺织品质量检验站,专门建立了纺织品质量监测队伍,对轻纺城面料实行抽检。

  然而,第一年共抽检面料50批次中,合格的只有20批次,合格率仅40%。针对这一情况,县工商局按照《产品质量法》对商户进行依法处理,并专门制订了《中国轻纺城纺织品检测不合格案件处罚执导标准》,对销售不合格的纺织品行为进行处罚。5年来,县工商局轻纺城分局共立案查处纺织品质量检测不合格案件67起,发出行政告诫书58份。

  在加强上市纺织品质量监测的基础上,轻纺城分局还注重加强源头治理,对不合格纺织产品的加工印染单位、供货单位,由质量检测部门直接对其发出不合格纺织品的检测报告,以引起加工印染单位、供货单位的重视,至今共发放检测报告153份。为了提高商户质量意识,还专门编印《中国轻纺城纺织面料抽样监测专报》,发放给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和市场举办单位以及商户。

  产品质量意识渐渐深入人心,许多商户变被动接受抽检为主动开展质量监测,以提高产品质量。近几年来,轻纺城分局共抽检纺织品1380批,合格率一次比一次高,到2012年下半年,分三个时间段共抽查280批次,合格率已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