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渐成服装出口大国
时间:2013-01-29 11:00:49  来源:云南日报  共有条评论


  据柬埔寨《金边邮报》1月13日报道,尽管面对较为乏力的国际经济形势,最新统计显示,柬埔寨的出口总额在2012年比上年增长了超过10%。

  其中,服装纺织品出口总额增长了9%,达到了46亿美元。该国传统主打的农副产品出口则出现了小幅下降。柬埔寨商务部的一位发言人Kong Putheara认为,经济形势确实对柬埔寨的总体出口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国际市场对柬埔寨服装的需求依然比较强烈。“即使经济形势不好,人们显然也没有减少购买柬埔寨生产的服装。”

  不过,由于2012年的增幅低于前年,柬埔寨的服装从业者也指出,时常出现的罢工和薪金谈判使得这一产业还不够稳定,业者呼吁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同时,柬埔寨服装生产协会也计划为更多的工人提供培训和引进新的设备,以提高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