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服装出口本财年预计达280亿美元
时间:2013-03-06 10:08: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孟加拉国出口促进局(EPB)日前统计,得益于对新市场的开拓,本财年前7个月(2012年7月~2013年1月),孟加拉国梭织服装出口额达到61.2亿美元,与上一年同期的53.9亿美元相比增长13.6%。同期,该国针织服装出口额达59亿美元,同比增长6.4%。EPB副主席博斯表示,服装业出口形势自去年10月开始出现好转,有迹象表明,全球买家正在逐步增加他们的订单。“尽管金融危机仍在持续,但我们已取得了满意的增长。”博斯指出,孟加拉国政府将本财年(截至今年6月30日止)的服装出口目标定为280亿美元。

  孟加拉国针织制造及出口商协会(BKMEA)副主席穆罕默德说,孟加拉国服装出口增长不仅源于欧盟市场订单增加,来自日本、中国、俄罗斯以及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的订单也呈现增长势头。由于中国劳动力生产成本的上升,大量订单从中国转移,而孟加拉国的出口商承接了不少此类新增订单。出口商和政府官员都一致认为,这一增长势头将延续下去,而夏季的订单也已经到来。

  据了解,孟加拉国现已紧随中国之后,成为欧盟服装的第二大供应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