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制衣业最低工资上调三成
时间:2013-05-08 10:06: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自5月1日起,柬埔寨制衣及制鞋工人的最低工资已由每月61美元调升至80美元(包括健康补助金)。

  柬埔寨现行最低工资61美元是从2010年10月开始生效,按原来规定应维持至2014年,但由于当地工人对加薪的诉求愈演愈烈,2012年共发生121起罢工,远多于2011年的33起。柬政府及劳资双方代表于是在今年2月26日开始展开谈判。在社会福利部3月21日的通告上,最终将最低工资落实为80美元。该通告亦表示,政府同意由政府、劳、资三方代表成立工作小组,连同其他相关各方,每年(及在有实际需要时)讨论工人最低工资的问题。

  尽管最低工资将上升超过三成,但仍有部分工会表示未能接受,扬言要组织罢工,争取至100美元。另一方面,柬埔寨国家工会理事会及柬埔寨制衣商会日前签署一份“改善制衣暨制鞋业劳资关系”谅解备忘录,希望通过教导工人采取和平谈判,减少罢工和示威活动,以免阻碍行业发展及损害双方利益。值得留意的是,柬埔寨将于7月28日举行全国大选,调高工薪水平很可能是拉拢选民的一个主要议题。(港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