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成衣业推广“时尚泰丝”计划
时间:2013-05-22 10:59:5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泰国工业部工业经济研究办事处日前发布报告指出,成衣行业正面临最低劳工工资标准、劳工短缺、泰铢升值和欧美等主要出口市场经济复苏缓慢的四大困扰,企业有意迁移邻国寻求生存空间。为稳定国内产能,强化行业竞争优势,泰国纺织业发展协会与有关部门联合推广“时尚泰丝”研究计划,以大力发展泰国丝绸时装产品。

  泰国工业部工业经济研究办事处负责人阿提猜表示,办事处正密切关注国内成衣行业的形势,泰国成衣业陆续转移至中国、越南、柬埔寨和老挝已成事实,企业以此解决国内劳动力短缺和工资上涨问题,并利用上述一些国家向美国、欧盟市场出口的普惠制(GSP)待遇。另一方面,美国、欧盟认为泰国已进入发达国家行列,所以正研究取消泰国的普惠制关税待遇,使得泰国产品对美国、欧盟出口面临更大压力。对于尚没有条件转移至邻国的泰国成衣厂,相关部门有相应的扶助措施,尤其是中小企业(SME),帮助这些企业在成衣设计方面更加时尚化。丝绸作为泰国的传统纺织面料,在下游的应用前景被业界看好。

  据悉,“时尚泰丝”计划将在一区一特产(OTOP)计划下推动。该研究开发计划通过向成衣经营商家提供创新设计和咨询服务,努力创造产品的高附加值,提升泰丝绸的形象和质量,使之成为适宜各种场合穿着的服装原料。同时加强以泰丝绸为原料进行各种产品的研发设计,如成衣时装、家居装饰用品、办公室摆设用品,或作为窗帘、成衣配饰、领带、披肩等产品,同时产品风格更贴近国际时尚潮流

  泰国纺织业发展协会此次推动的革新计划,希望收到实际效果和带来具体的变革,成为泰国丝绸业重要的一次改革。此次变革的意义,不仅在于发展服装设计和剪裁技术,而且深入研究泰丝绸的面料纤维结构、面料质地手感、面料条纹花式等内容。为有效推进计划,相关机构还将邀请意大利的时装设计师和世界级品牌策划大师加盟参与设计。

  报告评估,2013年泰国成衣业发展将呈现放缓趋势,估计泰国成衣出口额约24.48亿美元,比2012年减少3.41%。成衣产量估计约1.87亿件,同比减少2.7%。

  (经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