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通纺企“变”出新活力
时间:2013-05-22 09:58:4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棉纺织行业继续推进转型升级,大力转变发展方式,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南通市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有1547 家,现价工业总产值完成522.06945亿元,同比增长12.31%;主营业务收入500.99亿元,同比增长10.69%;利润总额26.43484亿元,同比增长3.61%;利税总额40.25565亿元,同比增长6.11%;产销率98.74%。

  从开年后的形势看,南通纺织企业整体好于去年同期,如何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江苏大生集团、联发集团、华强纺织集团、南通双弘纺织公司、如皋丁堰纺织、大富豪纺织公司等企业负责人的共识是转机制、调结构、强管理、上水平。

  双弘纺织公司董事长杨广泽指出,双弘继续调整产品结构,坚持以“创标杆、做精品”的企业发展战略,围绕生产高档针织、色织纱线的目标,走“精益化、专业化、品牌化、差别化”之路,争做新型纤维纺纱的强者。今年一季度,双弘纺织技改投入3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63万元。通过深入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等活动,寻求多点突破,一季度公司总体产量、销售比去年有所增加。

  华强纺织集团总经理唐平介绍,华强依靠科技,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通过先进的设备、工艺和技术提高生产效益,把准市场脉搏,不断开发新产品,坚持走差别化道路。

  联发纺织集团加大调整产业结构,投资印染布、针织纱等密集型关联产品,一季度联发纺织利润同比上升30.3%。目前,联发正着力优化公司内部管理架构,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进一步加大新客户开发力度,开拓新兴市场。同时加大新品研发能力,适应国际纺织品市场对新品的需求,进一步打造JAMES KINGDOM系列自主品牌,为联发未来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

  丁堰纺织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产值5114万元,完成销售收入4712万元。他们一方面采取“多品种、少批量、保运转”的经营策略,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另一方面,由于原棉市场供求大起大落,内外价差大,公司及时调整原料结构,降低用棉量。在品种结构上,扩大了新型纤维的利用比例,增加生产高支纱和混纺纱,现在平均纱支达到50支。此外,为了减少原料波动对效益的影响,公司加强了对采购环节的管理,及时掌握市场价格信息,合理原料库存,确保原料质量,满足生产需要。

  大富豪纺织公司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6733万元,同比增长14.2%。总经理殷广生说,公司能在市场低迷时期实现增长,一方面得益于选用自动化程度高、节能降耗效果好的新型装备;另一方面缘于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提高产品竞争力,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在严峻的形势下,江苏大生集团公司通过结构调整,加快新品产业化,以产业化作为新品开发的导向,积极拓展纤维素纤维产品的应用领域。根据用户需求,公司量身定制了吸湿速干、吸湿发热系列产品,与下游企业加强合作,丰富了面料结构和产品系列,扩大了功能性超仿棉产品的应用。一季度,公司产量同比增加1168吨,增长14.64%;织造产量增加37.84万米,增长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