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务部将继续支持中部地区开放发展
时间:2013-05-22 09:59: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月18日~20日,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围绕“持续转型、协调发展、促进崛起”主题,中部六省集中展示整体形象,招商项目对接洽谈以及各类展览展示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客商3万余人参展参会。作为东道主,河南省在本届博览会上签约435个项目,吸引投资超过4400亿元。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在18日举行的高峰论坛致辞中表示,商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继续支持中部地区加快对外开放,积极承接沿海和国际产业转移,深化中部六省区域合作,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发展、加快崛起。

  钟山表示,自我国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以来,中部六省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市场规模、对外贸易、吸收外资等各项指标快速发展,经济总量占全国的分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中部六省有3.6亿人口,是推进新一轮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重点区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活力。面对新形势,党的十八大提出必须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创新开放模式,促进沿海内陆沿边开放优势互补。

  中部博览会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等有关部委及中部六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八届中部博览会以“持续转型、协调发展、促进崛起”为主题,主会场设在郑州市,分会场分别设在洛阳市、漯河市和三门峡市。(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