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日本从中国进口服装降至80%以下
时间:2013-05-29 12:06: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在一家位于庄稼地成片的幽静郊外的工厂,将出口到日本的黑色礼服摆放得整整齐齐。

这是3年前日本小岛衣料公司开办的工厂。从日本派遣的员工进行详细指导。结果每天为2.5件的生产能力提高到了5件。孟加拉国拥有超过5000家制衣工厂,但罕有企业能生产需要高度技术的礼服。

观察各国家和地区占日本2012年进口服装的份额(按金额计算)可以发现,中国时隔10年降至80%以下。缝制和装饰复杂的服装需要较高技术实力,仍由在地理距离上靠近日本的中国垄断。

最近,以孟加拉国为代表,新兴市场国家正迎头赶上。在缅甸,日本女装制造商honeys公司将于明年4月扩建工厂。

中国人工费上涨脚步仍未停止。由于日元贬值,服装进口成本比去年上涨了2~3成,亚洲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存在感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