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裙千元儿童消费趋高端 家长花钱不手软
时间:2013-05-29 10:19:06  来源:法制晚报  共有条评论


  六一临近,记者上午走访发现,今年儿童消费趋向高端。

  上午记者走访西单、王府井等商圈发现,各品牌童装一改往年六一节时的折扣优惠,多以原价出售。诸如小熊、Burberry等大牌,都不乏标价数千元的短裙短裤。

  “买了条小熊的公主裙,花了一千多,还有一个配套的发卡400多。”范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一直想要条公主裙,“天天儿盼着呢,所以今天就给她买了。”

  在Burberry专卖店,刘女士给女儿买了沙滩套装、针织开衫、小墨镜、儿童书包。“花了我小一万。孩子一共才能过几个儿童节呀,只要她喜欢我们就尽量满足。”

  孩子的消费越来越高端,对此老师们都表示不可取。博纳幼儿园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不少家长也在互相攀比,其实这样的奢侈消费,很容易助长孩子们的虚荣心。”

  一名儿童教育专家向记者表示,对孩子的关怀不应只表现在物质上,更应该注意情感沟通和精神培育,“如果能带孩子去参加一些慈善活动和公益活动,培养他们的爱心,让他们更好地感受生活,比给他们任何奢侈品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