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泰国国内外因素影响纺织品产量与出口趋势
时间:2013-06-10 09:06:57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泰国政府2013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试行最低日300铢政策,增加了纺织服装制造成本,同时由于劳动力的缺乏以及泰铢升值的现象让制造产业雪上加霜同时欧美等泰国纺织服装出口传统市场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导致泰国纺织企业的产量与出口量的趋势有所下降。

  2013年泰国纺织企业的产量与出口量的趋势有所下降,分析原因主要表现在纺织业的生产成本升高,该现象是泰国最低日薪300铢政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泰国政府将要在全国实行最低日薪300铢的政策,这个政策是由为泰党在2011年泰国大选时提出来的。2012年4月1日,英拉政府选择在7个府首轮实行最低日薪300铢政策。政府宣布2013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试行最低日300铢政策。2012年4月的调薪制度使得全国最低薪资平均水平提高40%,影响商家收到的订单减少20-30%。2013年全面调薪后海外商家将不会在泰国工厂订购产品,转而向越南和柬埔寨厂商订购,源自其生产成本低于泰国。泰国最低日薪300铢政策之后对于劳动密集型产业纺织服装制造业劳动成本上涨影响了市场竞争力。

  泰铢升值的现象的影响泰铢升值,将对企业、就业以及金融机构的不良债务问题产生更为严重的打击,进而导致国内消费放缓增长。目前,泰国的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如服装业、制鞋业、皮革业均面临着竞争力减弱的问题,即劳动力成本与中国、印度和越南等低成本国家相比处于劣势地位,而泰铢升值则加速激化了原来就存在的问题,迫使企业必须停业。

  缺乏劳动力以及欧美市场的经济问题。欧美经济危机的影响减弱了市场需求,对于泰国来说纺织服装世界市场受到影响。工业经济办公室预计2013年泰国纺织产品的出口总额将达到24.4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可下降3.41%。至于现成衣服的产量,预计整年累计产量将达187亿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可下降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