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韩国SKn旗下高端服装被指质量下滑
时间:2013-07-03 13:37:44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我国奢侈品和高端商品消费能力的迅猛增长,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扎堆抢滩中国市场。服装行业更是如此,中国新富阶层对于穿着品位的追求,让全球各国高端品牌都可以在中国找到生存的土壤。但在这股高端服装的消费潮中,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不健全,以及对进口服装监管的不到位,导致近年来中国市场代理商与国际大牌间摩擦不断。

  日前,国内时尚品营运商深圳可派(COPAIS)公司在多次与韩国SKn沟通未果之后,向媒体详尽披露了其所代理的国际服装大牌韩国SKn旗下KangJinYoung质量严重下滑问题。

  据深圳可派公司董事长赵云虎介绍,2005年6月,深圳可派代理了韩国著名设计师KangJinYoung的本名品牌。在深圳可派的大力度推广下,短短三年KangJinYoung就成为了中国市场炙手可热的国际女装品牌。而且,一直以来,KangJinYoung为深圳可派提供的服装款式时尚,且品质过硬。

  不过,双方这种良好的合作情况在KangJinYoung被收购后发生了变化。2008年,KangJinYoung被SK集团下属企业SKn收购,其后的两年多,SKn与深圳可派就该品牌的中国市场代理权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深圳可派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最终赢回了代理权。2010年,SKn与深圳可派重新续签了三年合同。然而,在接下来的合作中,KangJinYoung产品的品质出现大幅下滑,质量大不如前。

  据了解,出现产品品质问题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设计师KangJin Young与SKn分道扬镳。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纺标检验认证中心、国家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纺标深圳检测有限公司等机构对109款服装的抽样检测结果显示,2010年,KangJinYoung品牌的成衣不合格率达到44%;2011年,这个数字为55%;2012年为31%;2013年为50%。

  2010年至2013年间,深圳可派向SKn发出了60多份质量问题反馈函件,但收效不大,直到2013年4-6月,SKn才接受召回部分商品。

  严重的质量问题和SKn处理问题的态度及立场,让深圳可派终于决定向公众披露KangJinYoung的品质问题内幕。事实上,国际高端品牌无视中国品质标准现状,是早已普遍存在的行业问题。而中国代理商与这些国际大牌间的“离婚官司”,在中国也早已不是个案。

  赵云虎呼吁,中国的代理商们应该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敢于向国际大牌提出合理要求,同时,国家相关部门对进口商品的质量进行有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