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成衣工人罢工被大量解雇
时间:2013-07-04 12:15: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柬埔寨罢工工人遭大量解僱的抗议事件还在持续,这些罢工者的工厂是为包括Nike,Lululemon Athletica及Wilson Sports Apparel等品牌商生产成衣。全球贸易劳工联盟(IndustriAll Global Union)表示将与Nike一起介入Sabrina这家工厂的争议,联盟也声称该厂遭解雇的工人数高达415人。但柬埔寨製衣公会(GMAC)的秘书长Ken Loo表示实际解雇人数低很多,有65人因行为严重失当并且以暴力捣毁公物而遭解雇,另有77人是因包括辞职及合约到期等种种理由而结束雇用。

  全球贸易劳工联盟指出,首都金边西部的Kampong Speu省的成衣厂也有大量解雇工人的情况,有16名工人被该厂管理单位认为带头滋事而被当局发出拘捕令逮捕;这其中8人已入狱,另8人则躲藏起来,而在该厂大门口外聚集了数百名工人要求释放这些工人。该厂工人闹事的起因是工厂管理单位对塬先要改善雇用条件的承诺食言所致;当地领导工会FTUWKC要求每月增加薪资14美元,同时给予临时工跟正式工人一样的待遇。

  由于前述厂方的未能信守诺言,因此总计当地的5,300名工人就有4,000名参加自5月21日至6月3日为期二个星期的罢工事件;为此,工会联盟要求立即释放被捕的工人,解决争议,合理对待怀孕妇女以及恢復解雇工人的工作。全球贸易劳工联盟也要求Sabrina这家工厂厂方要进行”诚信的对话及让正面的劳资关係能继续前行”,并且期盼Nike、Wilson及Lululemon等叁家品牌商能够强力介入,以确保上述要求可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