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成衣业订单在买家戒慎中滑落
时间:2013-07-10 15:43: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称,孟加拉成衣业来自美国及欧洲的主要买家的订单,在拉那广场(Rana Plaza)工厂大楼倒塌事件发生后即较去年滑落。儘管业界另有未指名的消息来源在当地媒体指出订单量减少了30-35%,但孟加拉针织製造商及出口商公会(BKMEA)的 Fazlul Hoque主任表示,今年春夏季成衣业所接的订单,总体来看比去年减少了大约10%。

  Hoque对前述外传的订单量减少高达30-35%不以为然,并称新买家是有被吓跑,但现有买家则仅把下单量做某种程度的调降而已;过去十年来,孟加拉成衣业的整体年成长率为12-15%,其中每年新买家带来的成长量约b 3-5个百分点。今年4月的拉那广场工厂大楼发生重大失火事故,造成1,100多名工人死亡及多人受伤后,业界取得新订单即有困难。

  BKMEA的首席副主席Mohammad Hatem表示,“现在要评估上述失火事故的损失还太早,但这件事对业界形象确实有损,惟也让业界大家面临一个相同的处境,齐心合力的追求更长远的永续经营;至少目前孟加拉成衣的出口还很畅旺,在本会计年度的前十一个月,孟加拉成衣的出口还较去年同期成长14%,显然,这些出口订单是在拉那广场工厂大楼倒塌事件发生前接到的,然出口成长的成绩也给业界在此艰困时期一个强心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