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菲律宾将申请欧盟普惠制加(GSP Plus)
时间:2013-08-20 10:12:2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东南亚国家菲律宾将全力申请欧盟普惠制(GSP)方案,或GSP加。

  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DTI)在一份声明中说,菲律宾将申请欧盟GSP+方案,因为普惠制削减更多关税。

  普惠制加(也被写为GSP+),是欧盟根据27个国际人权和劳工权利公约的有效实施基,给予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的一种特殊激励。

  GSP Plus将于2014年1月1日起生效。

  菲律宾目前受益于欧盟长期GSP(覆盖6209种产品)其中3,767种产品将降低关税,其余2,442种产品享受零关税。

  另一方面,GSP+覆盖的6,274种产品,全部享受零关税。在GSP和GSP+之间,服装纺织品的优惠幅度为9%和5%。

  纺织服装协会称,在菲律宾有资格享受GSP+的头8个月,菲律宾服装行业有望受益于GSP+,并创造约40,000个新的就业机会。

  去年,菲律宾在普惠制下对欧盟出口10.7亿欧元的商品。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估计,如果菲律宾有资格享受GSP+,这个数字将上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