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服装工人举行示威游行 要求增加工资待遇
时间:2013-09-23 17:16:23  来源:国际在线  共有条评论


  据《孟加拉新闻24》新闻社23日报道,孟加拉国全国工商联盟发表声明称,该联盟将支持服装工人增加工资待遇的诉求。

  孟全国工商联盟在声明中表示,为加强服装业的良性发展,保护广大工人的切身利益,国家有关管理部门及工厂主应尽快满足工人的正当诉求。

  孟加拉国成衣业工人连日来在各地举行示威游行,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

  该国成衣制造工人最近一次加薪是在2010年,最低月薪从1650塔卡(约合150元人民币)增加到3000塔卡。此后工人多次提出增加工资的诉求都没有得到回应。

  成衣制造业是孟加拉国的支柱产业,每年为孟加拉国创造数十亿美元外汇收入的同时,也解决了大量国内就业问题。孟加拉国廉价的劳动力市场吸引了很多国际服装企业,孟加拉国的成衣出口量在当今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持续保持增长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