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成衣厂续受劳工抗争的打击
时间:2013-10-04 10:13: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数以百计的成衣厂因遭受工人的暴力抗争已关厂好些时日,业界领袖也对此次骚动的长期影响表示关切。9月21日起,对资方在谈判中对加薪的提议不满意,工人开始在达卡、萨瓦(Savar)、盖吉普(Gazipur)及那拉扬根基(Narayanganj)等工业地带发起示威抗争。抗争分子要求将最低月薪从目前的38.53美元(孟加拉币3,000BDT;2010年订定)提高到104.36美元(孟加拉币8,114BDT)。

  但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及出口商公会(BGMEA)的业主们仅提议将前述最低薪资调高20%,增加到46.30美元(孟加拉币3,600BDT)。厂方警告说,骚动可能造成交货迟延,工人会领不到工资以及在宰牲节(Eid-du-Azha)要发放的奖金。业主们也指称,暴动抗争是国内外的阴谋,并且要求孟国成衣业在今年稍晚可能要举行的大选之前远离政治的是是非非。

  工人的抗争骚动也引发对该国争取外匯最多的成衣业无法持续成长的恐惧,孟加拉成衣业正设法重建声誉以摆脱今年初以来,工厂大楼倒塌事故造成1,100条人命损失的一连串的死亡工安意外事件。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及出口商公会(BGMEA),孟加拉针织成衣製造商及出口商公会(BKMEA)与孟加拉纺织製造商公会(BTMA)叁公会于9月24日召开记者会表达对工人抗争的关切。BGMEA的现任理事长SM Mannan Kochi指出,目前一个独立的工资会正在商讨订定基本工资,渠并谴责”製造无政府状态以误导劳工的阴谋”。

  BKMEA的理事长Salim Osman表示,工人骚乱的结局就是阻扰出口企业。9月25日,工人与执法官员的打砸衝突造成近50个人(多数为工人)受伤以及盖吉普(Gazipur)地区超过140家的工厂中断生产。同样,先前在首都达卡及附近的数百家工厂也因抗争行动而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