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香港9月服装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3.1%
时间:2013-11-01 09:35: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香港统计处公布,9月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5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1%。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後,本年9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较去年同期升4.9%。

8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较去年同期上升8.1%,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7.2%。

与去年比较,首九个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12.5%,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11.9%。

按商店类别分析,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数量上升8.7%。其次为超级市场货品(零售量上升4.1%);百货公司货品(上升21.5%);服装(上升3.1%);药物及化妆品(上升4.7%);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上升0.6%);杂项耐用消费品(上升26.7%);中药(上升5.6%);以及眼镜店(上升7.6%)。

另一方面,与去年同期比较,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的销货数量下跌3.3%。其次为电器及摄影器材零售量下跌1.3%;汽车及汽车零件下跌6.1%;燃料下跌2.4%);家具及固定装置下跌10.2%;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1.9%;以及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3.1%。

今年第三季与第二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下跌6.5%。

香港政府发言人指出,9月的零售业销售在大致平稳的消费意欲下按年稳健增长,尽管增长步伐较早前月份稍为减慢。

发言人补充,展望未来,劳工市场情况仍然良好,加上访港旅游业的持续增长,短期内应可为零售业务带来支持。

然而,政府需密切留意不稳定的外围环境,往後会否为本地经济,以至消费意欲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