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围观“穿衣公式” 下雨又降温 今天你该穿几度?
时间:2013-11-01 08:56: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穿衣公式”,你觉得靠谱吗?这条量化的“穿衣公式”其理论是:气温加衣服控制在26℃,不会着凉,也不会一动就出汗。26℃时穿一件T恤刚好,下降3℃加一件薄外套,降4℃加一件厚羊毛衫。

  记者追访:“下雨又降温,该穿什么衣服呢?”关于每天穿什么衣服出门这个问题,总是困扰了不少人。日前,杭州中医院中内科医师桂晓春总结其女儿的穿衣状况得出了“穿衣公式”,在微博上流传得火热,上面列明了几种日常服装大约保暖的温度,隻要把衣服的温度和气温相加,在26℃左右的时候,人体感觉最舒适。那么这一招在武汉管用吗?

  不看不知道 公式真奇妙

  对于一秒鐘变夏天,一秒鐘又变成冬天的武汉,该如何穿衣呢?最近的天气早晚大约10℃,中午最热的时候达到了20℃以上,武汉街头可见各色着装的市民,有人穿衬衣,也有人穿薄羽绒服,而大多数人都是穿着一件秋装外套。

  “穿衣还有公式?太给力了,早上再也不用站在衣柜面前发呆了!”网友“冬冬要好好学习”表示第一次见到这么有趣的公式,认认真真看完之后,还把自己所穿的衣服对照着做了加法,薄棉毛衫是1℃,抓绒衣服3℃,加上中午气温大约是16℃,加起来不到26℃,“难怪感觉有点冷。”

  到底准不准 看个人体质

  武汉网友“花自飘香”说,冬天他一般就穿厚羽绒服9℃+抓绒衣服3℃+保暖内衣,空调房裡就脱掉羽绒服,换成棉背心4℃,基本就很舒服了。20℃的时候,他也隻需要一件短袖T恤,这样算起来,对于身体健康的年轻人来说,不需要达到26℃,而且穿得太多行动不便,人也很臃肿。

  也有不同意见的,“风信子”就很怕冷,冬天得穿上秋裤,保暖裤和牛仔裤,最近几天她穿的也是秋衣和羊毛衫,“我觉得这个穿衣公式基本靠谱,隻不过瘦子比胖子更怕冷一些,脂肪少了呗。”

  温度湿度 一个也不能少

  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王院长介绍,按衣服的材质标上保暖度数,这在业内还从没见过。每个人的年龄、体质、体积都不一样,所以穿衣服应该是没有统一标准,以保暖舒适为最好。

  穿多少衣服单单隻按照天气预报的温度来就可以了吗?NO。网友“东湖边78”告诉大家,湿冷和干冷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另外,同温度的情况下,刮风和不刮风身体感受也不一样,所以具体穿衣指数还得综合温度风度和湿度。

  链接:“穿衣公式”,将各件衣物的保暖度与当日气温叠加之后保持在26℃左右。假设气温为22℃,则穿一件薄棉毛衫加一件薄外套,就是22+1+3=26,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