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的暴行迫使100个服装工厂关门
时间:2013-11-12 11:28:5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要求更高工资的服装工人在周一同警察发生冲突,袭击了达卡市郊一个工业带的工厂。

  工人们拒绝5300塔卡(66.25美元)/月的最低工资提议。他们要求8114塔卡/月的最低工资来代替目前的3000塔卡/月。

  政府任命的一个小组上周投票表决,提高数百万服装工人的最低工资,达到约66美元/月,这个最低工资仍然是世界上最低的。但是工厂业主们不签署,他们要求政府下调提议的最低工资。他们认为,政府提议的对一个没有技术的新入厂工厂的最低工资在凶猛竞争的全球市场当中,可能毁灭服装工人。服装工厂业主说,如果提议的最低工资生效,他们的生产成本将明显上升,而在经济危机延长的西方国家的全球品牌很难同他们达成协议。

  孟加拉国劳动部不得不批准提议数量的最低工资,使之形成法律。

  在今年4月份拉纳广场一座8层高的大楼倒塌,杀死1100多名工人之后,孟加拉国频繁发生的暴力和不安全的工作条件引发了全球的严密监控,适逢孟加拉国的服装工业迅猛发展的时期。

  孟加拉国工业园警察局的局长拉赫曼说,在周一,在阿苏里亚和萨瓦尔区,只有有100个工厂关门,以避免早上冲突之后再次引发暴行。拉赫曼没有说明在冲突中是否有人受伤,但是Somoy电视台说,有高达300人受伤。

  拉赫曼说,目前这种形势正得到控制,但是今天工厂不可能恢复工作。我们仍然保持警惕。

  周一是孟加拉国84小时的总罢工中的第二天,这次总罢工将在星期三结束。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纳希望组建一个所有方参与的看管政府来控制大选,但是齐娅拒绝了这些提议,她要求哈西纳辞职,为组建新政府铺平道路。

  孟加拉国是世界第二大服装制造国,仅次于中国,孟加拉国每年的服装出口收入超过200亿美元,主要出口到美国和欧洲。服装部门雇用了400多万名工人,大多数是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