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柯桥区定型机废气整治全面完成
时间:2013-11-12 09:02:4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柯桥区环保部门获悉,截至10月底,柯桥区238家印染企业已安装定型机“静电”二级废气处理装置1841台,报停103台。至此,全区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整治工作全面完成。

  定型机废气主要由油烟和颗粒物等污染物构成,是破坏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黑手”。同时,柯桥区印染企业不少集中坐落于乡镇、村庄,废气排放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为了增强大气污染防治能力、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柯桥区政府从今年5月份开始,专项开展定型机废气整治工作。为确保这一行动取得实效,柯桥区依据本地实际,率先制定有关印染定型机废气排放地方标准——《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排放限值》,对定型机废气的排放限值、废气采样、检测方法、废气治理设备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并于5月1日起在柯桥区范围内正式施行。

  与此同时,环保部门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对印染企业的定型机进行排查,根据提升整治的具体要求,为每家企业“量体裁衣”,并明确每家企业的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间节点。要求企业在6月底之前,对定型机水喷淋处理装置开展全面维护修理工作,确保水喷淋处理装置稳定有效运行的同时,抓紧改造二级“静电”处理装置。

  通过强化宣传和严格督查,截至10月31日,柯桥区所有印染企业都完成了定型机“静电”二级废气处理装置的安装,大气环境好转趋势十分显著。对已安装定型机废气治理装置的企业,由环保监测站的相关督查小组人员,定期对各企业定型机废气治理设备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督查跟踪,在检查、督查的同时建立企业减排项目动态管理档案。

  “这次整改的环保要求高,执行严,标准统一。”柯桥区环保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企业和政府部门紧密合作取得了“蓝天行动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也为柯桥区打造绿色印染基地,在环境压力和市场竞争中取得绿色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