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创意设计力量释放 趋势发布精彩纷呈
时间:2013-11-12 09:06:05  来源:华衣网  共有条评论


  第十七届服装节举办了中国新锐设计师走进宁波、品牌走秀、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等活动,主推创意设计,引领产业时尚。从10月23日晚上的雅戈尔时尚品牌趋势发布——GY之夜起至服装节落幕,5天的时间里,和丰创意广场(珍珠贝)和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成了中国服装时尚发布的两个焦点,是镁光灯最闪烁的地方。

  5天时间,28场时尚趋势发布,发布品牌包括雅戈尔、杉杉、太平鸟、白领、朗姿、依文、舒朗、卡宾、牧高笛、流行美、GXG、歌莉娅、比音勒芬、INTREX、 MILDTREE、MAXWIN、Anjaylia、AYO、SMD等中外知名服装品牌,无论是发布场次,还是品牌的知名度,皆创下了历届服装时尚发布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中国新锐设计师走进宁波系列活动扩大规模和发布内容。来宁波进行作品发布的青年名设计师由去年的10位扩大到18位,既有往届有绝佳表现、重返宁波发布作品的王米佳、黄海兵、蔡宇等设计师,又有何佳妮、王子夜、贾亚楠等进军宁波的“新”设计师。他们共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15场原创作品发布秀,发布时长共有320分钟,中式、欧式、古典、现代、运动、休闲等各类风格的作品都有所体现。如:曾为尚雯婕、萧亚轩等明星设计服装的中国新锐设计师贾蓓,就带来了数十件自己的原创时装作品来宁波发布。同时他们还举行了原创设计作品成衣静态展示。据悉,连续三年来宁波进行作品发布的王米佳,拟在宁波开属于工作室,而他在去年的宁波服装节期间曾收获了20多个意向客户。参加过多届宁波服装节的新锐设计师黄海兵说通过参加服装节,与宁波多家服装企业进行交流合作,收获很大,他表示明年将继续参加宁波服装节。

  作为今年服装节新亮点之一的中外创意设计交流与合作系列活动,也是精彩纷呈。“传奇——INTREX 中英大学生原创设计发布会”于10月25日晚在和丰创意广场(珍珠贝)举行,本次发布会展现的是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北安普顿大学、索尔福特大学等,开展的依托“INTREX”品牌的中英两国大学生的近80件原创设计服装作品。据INTREX品牌董事长朱书川介绍,这些作品是中英两国大学生按照INTREX市场定位和品牌风格,在半年内完成的2014春夏系列。“我们通过通过院企间、中外间的人才交流与碰撞,一方面挖掘设计人才,另一方面也使INTREX保持最优秀的创新能力,始终走在国际化的时尚前沿。”朱书川说。据悉,INTREX是宁波百宏服装实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创立的男装品牌,由来自英国的顶尖时装设计师及中国各大知名院校毕业的新锐设计师担纲设计团队。2012年,INTREX中国第一家品牌专卖店在宁波开设,并在半年时间在宁波、深圳、郑州、温州、金华、义乌等城市开设近18家专卖店。今年,INTREX品牌计划在全国大中城市的商业中心开设120余家店。

  “中韩服装大赏”则有来自中国的张国萍、曾丽萍、王逸、方彬、蔡泽恩等国内设计师和来自韩国的吴镇郁、刘惠玉、洪恩珠、张亨泰、闵帧淏等设计师,以动态、静态展演和时尚沙龙的形式进行深入交流,激发中韩设计师的思想碰撞。其中,在时尚沙龙活动中,除中韩设计师之外,参加的还有雅戈尔、博洋、斐戈、爱法贝、麦中林、伊思君凯、INTREX等品牌的代表。通过这个沙龙,加强了中韩设计师与设计师、品牌品牌品牌与设计师之间的对接和合作。博洋、爱法贝等企业甚至与设计师约好再次沟通的时间,希望能够深入合作。

  而国际会展中心五号馆,2014/2015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1600多块从全国各地遴选出的五彩面料,无声地诠释着明年的流行趋势——充满奇异立体效果的面料最潮,复古和民族风格的图案应用最多,蓝绿色系将最流行

  首次参加宁波服装节的英国著名设计师克里斯蒂娜感到宁波服装节氛围好,参展企业众多,各项活动组织有序,她所在的展位收获很多订单,她表示明年将在宁波服装节上展示她的设计作品,与中国设计师进行切磋,寻求与宁波企业的合作。“通过一些企业负责人亲自到场参观时尚发布、参加与设计师的对接交流,我们感觉到,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宁波企业对设计师人才的强烈渴求,同时也显现出设计师在品牌风格的塑造中的角色日益突出,设计师的重要性也日益明显。”一位服装业内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