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柬埔寨警察向抗议的服装工人开枪致一死二十伤
时间:2013-11-13 09:32:2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在周二在柬埔寨首都郊区,在同抗议的服装工人发生冲突之后,荷枪实弹的警察向抗议人群开枪,一名销售大米的路人中弹死亡,至少有20人受伤,人权组织说。

  来自于SL服装加工(柬埔寨)有限公司的数百名服装工人同数百名防爆警察发生冲突,抗议人群从工厂开始向洪森总理在金边的住所行进,两个人权组织说。

  来自于该工厂的工人为求更好的工作条件和工资进行了数月的抗议,该公司为盖普(Gap),H&M公司和其他国际品牌制造服装

  在警察派遣五名官员同抗议者进行磋商,抗议者包围并威胁殴打警察逮捕之后,双方发生激烈冲突,人权组织ADHOC的资深调查员Chan Soveth说。

  对哪一方先开始攻击目前还不清楚,警察开枪并发射催泪瓦斯营救他们的代表,抗议者投掷石头,手持铁棍和木棍,Chan Soveth说。

  在抗议者附近一名销售大米的妇女被警方的子弹射中死亡,Chan Soveth和人权组织Licadho的人员Am Sam Ath都进行了证实。

  6名抗议者受伤,5名僧众在警察向佛塔发射催泪弹时受伤,另外还有其他9名人员受伤,包括冲进冲突和围观者人群的年轻人。

  柬埔寨国家警察署对此没有立即进行评论。

  服装工业是柬埔寨最大的出口收入行业,在500多个服装和鞋履工厂当中雇用了50万人。在2012年,柬埔寨向美国和欧盟出口了40亿美元的产品。

  柬埔寨服装工厂的工人工资很低,工作条件很差。在5月份,柬埔寨一鞋履工厂的天花板倒塌,导致2人死亡,7人受伤。